close

新家裝潢這件事情,有好多人生的第一次,我才開始慢慢感覺到,家裡沒有媽媽,要自己想辦法的事情好多好多...

17991832_1735753663107982_4509382772405310050_n.jpg

從廚房開始,先是媽媽贊助了買冰箱的錢,自己去買冰箱、然後煮菜這件事情,我的人生經歷的第一次自己買冰箱、粘板,第一次自己買菜刀、第一次自己買水果刀、第一次買碗筷...好多的第一次,好多的不懂事。

覺得有媽的孩子,真的像個寶。

其實我不會煮飯,自從跟吳杯在一起,才開始練習自己做飯自己吃,失敗了很多次,也浪費了很多食材,有時候,這種挫折感是有一點點無助的,多希望家裡有個任意門,門打開就可以找媽媽討個救兵。

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女孩要長大成女人的時候,都會經歷過這種小小的心酸。

男人們可以記得嗎,當女孩要嫁給你的時候,她是換一個家,而你只是家裡多一個人,很多東西,不在我們原本的生活領域範圍內,很多事情,我們也還在學習,所以,如果做的菜不好吃,你們能不能笑一笑的就吞下去了,畢竟,換一個家的適應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畢竟,媽媽不再身邊的日子,也真的不是常常有經驗的事情。

還記得,剛開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為了冬天的衣服要怎麼收納的問題還吵了一架,來龍去脈我也有點忘記了,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,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:我不知道怎麼做,以前都是媽媽買好東西,要我放進去我就放進去,我不會~~~~~~~~~

我覺得對大部分的男人而言,一般都無法理解,當家裡多了個女人,這個女人的心情是甚麼,我是說真的,我也是長這麼大才知道,家裡廁所燈跟廚房燈位置記不起來的感覺是這麼煩人。

在這個過程裡面,有時候會難過得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用,然後無助地哭了。

其實,吳杯並沒有要求我做這些事情,單純是我自己很想做,也希望可以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,畢竟我的工作已經那麼乏味無聊了,喜歡追求成就感的我,只好另找出路,但看來,煮飯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Dear 媽媽:

我終於長的大的有一天要離開我的家了,雖然已經離開一年多的時間了,卻從沒有這麼深刻的感覺到,我真的好想妳。

我好像被放手了的要去自己摸索很多很多的事情,還記得,小時候,家裡最沒有錢的時候,妳要我去雜貨店買一盒雞蛋,回家的路上跌倒,把一整盒的雞蛋都打翻了,我哭著撿起那些爛的根本不能用的雞蛋帶回家。

回到家裡,妳接過我手上黏黏稠稠的雞蛋,看著我的身體有沒有受傷,我知道妳也很心疼那一盒雞蛋浪費掉了,但是妳說:沒有關係。

一直到我18歲、20歲、25歲,洗澡的時候沒有瓦斯,只要開著門大喊:媽媽!沒有瓦斯了!

妳擔心我冷到,總會放下妳手上在做的任何事情,不管天氣有多冷的跑去幫我把瓦斯換上。

這一年,我學會了自己煮雞湯,自己炒青菜、自己煮白飯、還有一些可怕的黑暗料理.........每一次我都想起來,你自己發明了一些料理,我們如果不捧場,覺得不好吃,都會當著妳的面前說:這個好難吃!

索性就不夾那道菜了,到現在,我才知道,這有多麼傷心阿~~

我長的大得終於要離開家了,才知道,這麼多年,原來妳為了我們做的是那麼多,我還以為生活就是這樣,卻從來都不知道,如果沒有人去買菜刀,誰來切青菜,從來都不知道,如果沒有人買熱水器,我怎麼會有熱水可以洗澡,最基本的、最簡單的、再平凡不過的,妳都為我做完了。

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忽然之間覺得,雖然感性的有點想哭,但是真相是.....我真的笨的太驚人了!!!!

但是,媽媽、妳真的太棒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