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天想說,公司雖然太閒,不可以浪費這個大部分的人求之不得的工作,所以我應該要善加利用這些除了不能睡覺以外甚麼都可以做的工作,我必須要澄清,我本來其實對這裡,有很大的期望,想要學東西,畢竟我是跨產業來的,一直秉持著"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"的觀念,有一段時間,我的工作內容是每天早上大家在開早會的時候,我在做早上的會議紀錄,

未命名-1.jpg

這個工作其實沒有不好,也是真的因為這個學習,讓我終於看懂公司到底在做甚麼事情,這個工作大概在我做了三個月左右,我的主管告訴我說,可以了,不用做了,然後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就進入了一個一直再問那我現在要幹嘛的狀態。

未命名-3.jpg

說真的,我也不是非常確定我的同事是有事情做的,但是我就是發了瘋的很想知道我現在到底該做甚麼事情,然後我的主管很常會給我一些很奇怪的工作,譬如說,整理他收集到的名片,裡面還會包含一些賣中藥的,或者是,我同事會請我幫他上GOOGLE翻譯,翻譯公司簡介。

但餅U阿!!!我應徵的職缺是"業務""業務""業務"

在我認知的業務,就是要出門,所以我面試的時候,我一直重複問了三次,請問:這個職缺,甚麼時候會出門,我們在甚麼時候會有行銷的行為。A.jpg

當初他真的說得非常模糊,我到現在也無法重複一次他說了甚麼,業務這個腳色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所以我一直是呈現沒有在怕的狀態。

但是...一年過去了,我依舊沒有事做!

這個過程裡,我難過過,我感覺自己沒有價值過,我失去存在感過,剛開始,我把自己沒事做這個行為當笑話在自嘲,但越是這樣,我越是感覺自己好沒有用....

我變得很自卑,變得不快樂...我非常清楚自己陷在一個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能救我的狀態,要嘛離職,要嘛待下,但是閉嘴。

為什麼不離職的原因很單純,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該做甚麼,能做甚麼,跟以往的工作經驗,那真的不是我想做一輩子的工作,這些問題的答案有很多的解答,也可能是年紀不小了,離職這件事情,變得想得更多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過程跳過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重點嗎PNG.png

↑後來我吃飽太閒出了LINE貼圖,這組生意還不錯,但是我已經下架了,過了一年覺得這個畫的也太欺騙消費者了...

240.png

再後來我發現我可能不是很有繪畫天份,發現"喜歡畫"跟"畫的好"完全是兩回事......所以我就拿了朋友的貓咪來出Line的貼圖。

哈囉.png此話當真.png

朋友的孩子也變成LINE的貼圖。

18.png14.png

反正經過一連串的掙扎跟吵鬧,我開始安安靜靜的,坐在這個完全沒事做的工作上面,在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上面得到一種存在的成就感。

我失去了工作狂的靈魂,但是沒有失去自己內心對畫畫的澎湃,有時候,在這些可能也還好,不怎麼樣的成品呈現,看到的人的微笑,就真的很滿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